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今年首单外资项目到资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1:4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3月6日,记者从自贸区经开办获悉,去年福建省海洋丝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我区注册,日前,该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已全额到资,成为2018年我区首单外资到资项目。

  据介绍,去年,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圆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厦门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在马尾区投资设立福建省海洋丝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合同外资750万美元。公司立足于中国金融服务业,为大中型省属国有企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信誉良好且信息发布规范的上市公司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的、符合国家发展规划的、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项目提供融资租赁等服务。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为省国资公司系统内的项目开展业务,如海洋经济、售电业务等领域业务,后续逐步拓展至省国资公司系统外的范围,并根据行业、企业和项目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适合企业发展方向的、专业性强的、全方位的一揽子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紧盯外资项目,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为外资进入马尾区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我区利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审批管理科科长吴世凤充分发挥业务专长,主动上门拜访该公司,精心指导企业做好外资项目的备案,并协调外汇管理、银行等部门,以专业化的服务帮扶企业及时到资,努力为企业提供无障碍服务,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通过对接国际标准和国内先进,从投资、贸易、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金融、法治、发展平台、创新创业环境等八大方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马尾区实际利用外资3.1亿美元,增长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