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2 10:24: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王晓霞 文/图)和谐共生,共建绿色马尾。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魁岐西路,与区直机关干部、驻榕部队和武警官兵及在校师生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植下蓝花楹、羊蹄甲、桂花树、垂叶榕树、非洲茉莉等园林景观树木和灌木,为美丽的马尾增添了一片浓浓的绿意。

  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大家纷纷挽起衣袖,迎着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开始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熟练地拿起铁锹在苗木种植的地方耐心培土,有的小心翼翼地扶正树苗,有的则卖力回填种植土。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栽下棵棵树苗,留下行行新绿。

  马尾区某海军部队新兵杨伯锋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一共来了10名新兵,大家合力种下了50多棵树。植树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后感觉有些累。我们都是去年年底刚入伍的新兵,很多都是城市兵,没拿过铁锹,今天的植树节算是一次体验,让我们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除了这些“大”身影,现场还穿梭着一些“小”身影,他们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水桶,有的扶着树,在老师的指导下,原本“躺在”地上的树,一棵棵都“站立”了起来。来自江滨中学的温同学和同学们一起栽下了一棵桂花树,“这是我第一次种树,还学到了新知识,原来浇水要从树木的中间往下浇,而不是旁边浇。”边说着,温同学把手里的半桶水浇到了刚刚种下的桂花树根部,“好了,浇透了。”

  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植树的地点位于福平铁路和三环高架桥下,这片区域面积有4500多平方米,原来是一个废旧停车场。当天种下的都是“二次利用”的树木,它们是道路、公园改造后经过调整移植来的。未来这里将随着四季变化,绽放出蓝、紫、白、红等各种色彩,成为一个“花化、香化、绿化”的“桥底公园”。

IMG_9757.JPG

IMG_97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