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3 16:19: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3163949.jpg

  马尾区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3月13日上午,马尾区中环广场前热闹非凡,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以“与爱同行 情暖马江”为主题的学雷锋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在此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出席活动。

  由区文明办、文化馆、区园林局、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移动公司马尾分公司等10多家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丰富多彩,为群众提供织毛衣、剪纸教学、惠民利民的手机贴膜、小家电维修服务等。来自区少儿艺术团和各企业的文艺志愿者们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今年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演变和发展,雷锋精神不断地与时俱进。今天这个活动所倡导的志愿精神,就承继了雷锋精神的伦理内核。”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说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亭江镇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8个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受到了表彰。他们来自于各个行业,用自身的‘一技之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志愿服务实现了更广范围的覆盖。”

  每个人无论是何种职业,都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区文化馆的董雅萍作为剪纸教学志愿者参与到今天的活动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继承人,我认为要走到群众中去,到基层社区去,让普通市民能有机会更加了解剪纸艺术等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文艺工作者也应当有‘雷锋精神’,更好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马尾区注册在案的志愿服务团队有1051个,志愿者25745人,累计发布志愿读物项目1636个,2017年度累计记录服务时长217554小时。以此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