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我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5 13:12: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5133819.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今天上午,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步行街举行。区领导林桂英、林群慧、吴永润出席活动并为75个“消费维权服务点”授牌。

  活动中,区领导早早来到现场和群众交流,听取消费者的意见。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林群慧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我区建设放心消费环境的具体形式,也是我区在消费维权工作上精神延伸的重要标志,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就做好2018年消费维权工作,林群慧要求,一要积极倡导全区经营者恪守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二要勇于担当展现新作为;三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前来咨询的热情。“以前我对如何辨别真假牛奶不了解,曾经买到过假冒伪劣产品,这次活动通过宣传单和宣传展板让我很快就掌握了怎么分辨真假,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家住1号公馆的黄先生指着《食品安全法》宣传展板告诉记者,他今天特意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了解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学会了如何辨别,收获很大。记者了解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法院、区文明办、区商务局、区检验检疫局、区司法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与辖区内食品企业联合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及健康消费知识的咨询,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谢咏清告诉记者:“我们开展这个活动是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切实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单单我们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就出动了50余名党员志愿者,布置展板30余面,布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解读、食品安全保障、预防网络传销等各类宣传展板30余面,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