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拗九孝道日 粥香满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2:52: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3月16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与沿山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拗九节”敬老孝亲活动在沿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展开。区政协领导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参加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面以及节日的祝福。

  今年已经83岁的退休老党员林其华因为膝关节骨质增生,腿脚有些不利索,前几天刚接受完手术。张林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拗九粥和太平面来到了林其华家中,询问了近来的情况。林其华担任罗建村书记35年,为村里做了不少工作,1980年-198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说到拗九节,林其华很感谢各方给予的关怀,“每年不管是拗九节,或是其他时候,都会来慰问我们,有时候帮忙做卫生也不忘往我这里来,真的很周到。现在我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谢谢你们能来看我。”

  除了送上家门的慰问,沿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常,三张大圆桌上坐满了老依伯、老依姆,他们边吃着香甜的“拗九粥”一边和社区里的老邻居、老朋友唠嗑,场面十分温馨。沿山社区志愿者任美霞说:“早上我们6点多就过来了,熬粥的时间比较长,为了让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人能在早点吃上香甜的拗九粥,大家都很有干劲。”说着,林美霞看到刚进门坐定的林依伯,就上前询问:“林依伯您要咸的还是甜的粥呢?”林依伯笑着说:“咸的吧,我有糖尿病吃不了甜的。”拗九粥本是甜的,但沿山社区考虑到一些老人家口味不同,或者因为患有糖尿病等原因,贴心地准备了两种口味的粥供大家选择。

IMG_0287.JPG

  “粥很好吃,心里甜蜜蜜的。”今年73岁带着一脸笑意的刘政丽告诉记者:“我是江苏南京人,来马尾已经39年了,算是半个福建人了,今天跟社区里的朋友来喝粥很开心,也很谢谢社区的这些工作人员。”这一年下来,社区举办了不少的活动,刘正丽表示社区对老年人很关心,很欣慰也很幸福。“今天的这些社区志愿者服务地很到位,他们一个个带着笑脸,把粥端我我跟前,跟我的儿女一样孝顺,非常好。”

  据了解,今年沿山社区准备拗九粥食材近百斤,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熬制拗九粥,发放量近300碗。

4.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