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获固原市“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23:33: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3月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固原市委、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福州市马尾区“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自两区签订对口扶贫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明确,并加强了交流磋商。去年马尾区领导多次带队赴原州区考察,慰问援宁干部,我区4个镇(街)、5个部门、8个村与原州区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

  据悉,目前,我区落实对口帮扶的6个项目均已完成我区援宁组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建立了“扶贫车间”,并落实了招商引资工作,解决部分贫困群众就业,同时加强人才培训支持,加大智力扶贫力度。此外,区委组织部、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农林水局等区直部门及镇街对工作进行了有序对接及安排;区人社局组织马尾区内飞毛腿、统一等十家上市企业赴固原市参加“春风行动”暨万人转移就业活动。制定出台了劳务协作的实施意见,签订了《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实施了企业百岗定向固原精准脱贫计划;区教育局选派1名教师赴交流教学,在固原五中设立“船政班”,提供奖学金,帮扶贫困学生;区民政局牵头,协调组织马尾区各类社会组织基金会和慈善机构,到原州区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老等慈善公益活动。其中我区慈善总会资助原州区6万元,用于帮扶区3所敬老院。镇(街)明确了每年不少于10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对口帮扶镇(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