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自行车和路跑比赛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5-11 16:12: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5月11日,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自行车赛和路跑比赛在福州琅岐红光湖公园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与马祖知名人士、马祖体育代表团总领队张龙德共同为比赛鸣枪开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有来自马尾、马祖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自行车赛选手们沿着红光湖骑行赛程20公里,路跑赛选手则有12公里赛程。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双方运动员互相加油,共同前行,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的宗旨。

  参加过多次“两马”体育联谊赛自行车比赛的李金龙在赛后告诉记者:“我在五六年前曾经来过琅岐,那时候的琅岐道路、绿化、建筑都不是很好,今年再来已经完全认不出了,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今天的天气不错,红光湖的风景也很好,我们一边比赛一边享受,很愉快。”

  在路跑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16岁少年薛金宝来自马尾区少体校,练习长跑已经3年多,他腼腆地说:“能和马祖的朋友一起在这么美丽的公园里切磋,真的很高兴。今天要跑12公里,对我来说还有些难度,但是我坚持下来了,还能拿第一,我要给自己‘点赞’!”

  在今年“两马”联谊赛的路跑比赛终点前出现了有这样的一幕:一名马尾的队员与一名马祖的队员手牵着手共同冲过终点。现场的观众纷纷为他们鼓掌致意,他们就是来自马尾的马锦泉与来自马祖的陈正声。当问起两人为什么携手冲线时,第二次参加“两马”路跑比赛的陈正声说:“马锦泉的跑步水平比我要好,但他在比赛中始终陪护着我,我被同胞的情谊深深感动。”马锦泉则说:“老大哥很不容易,一路坚持,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两马’体育联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