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海交会马尾可望签约22个项目 总投资额227.28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8-05-15 12:2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5月15日,记者从马尾区商务局获悉,第二十届海交会马尾区可望签约项目达21项,其中内资19项,投资额256.78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2项,利用外资3.16亿美元,总投资额约277.2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届海交会马尾区将自行举办“第二十届海交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拟安排19个项目上台签约,投资总额约252.28亿元人民币,服务类项目9个、工业项目3个、类金融项目2个、物联网项目4个,渔业项目1个。另有海交会相关活动签约2项,投资总额约25亿元人民币。

  签约项目中,福州琅岐岛生态智慧海丝小镇、蓝城养老产业、华为(福州)物联网云创新中心等大项目展现了马尾区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和魄力。福州琅岐岛生态智慧海丝小镇、蓝城养老产业,分别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和80亿元人民币,是今年马尾区意向签约金额最大的两个项目,且均落户琅岐岛。生态智慧海丝小镇项目将结合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上位规划,形成“旅游+产业”模式,打造集海丝沿线国家国别馆和海洋渔业物种馆、海洋渔业企业馆为核心的建筑集群,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以海洋主题为特色的商贸、文化、旅游、金融、健康等五大功能区规划;蓝城养老产业计划在琅岐大规模投资投建养老养生产业。华为(福州)物联网云创新中心是马尾区头号产业——物联网产业今年的一大亮点,将建设物联网云技术中心和物联网云创新服务中心,为福州市基础公共服务、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提供物联网云相关服务。

  此外,今年海交会马尾区在海峡会展中心搭建两个展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县区展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面积189平方米,展位数量21个,其中进口商品展区6个;县区展区,马尾区将主要介绍区内招商产业导向,突出物联网、产业金融、生态旅游和养老养生产业、海洋经济、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五大特色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