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胐头、上下德片征迁宣传工作启动

深入街巷讲征迁政策、解群众疑惑

http://www.mwnews.cn  2018-05-15 15:21: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368669579601.png

152636868927438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您好,您先了解一下,如果有问题还可以到我们指挥部咨询,就在这附近。”5月15日,上德片征迁工作组顶着烈日,按照各自责任范围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征迁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近日,上德,胐头、下德村征迁工作组逐步深入村居,全面启动了征迁宣传工作。

  在上德征迁现场,包组征迁的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小邵正一边倾听群众诉求,一边耐心解答着。“我们现在主要是前期动员,让村民先了解政策,同时听听他们的看法,每天上午、下午都会不定时到村民家中走访。”福马路以北(胐头、上下德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10日起,宣传工作正式启动,指挥部全体人员已全部进驻,集中办公,同时3个片区组建了8支党员攻坚小分队,划分责任范围,做到专人专职,全面进入攻坚状态。为确保征迁工作快速推进,区里安排了59个区直部门、镇街参与此次拆迁,并抽调了60多名骨干力量,举全区之力做好征迁。目前,各小组及区直部门相关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入户宣传,详细了解征迁户家庭情况,梳理重难点户及困难户,为后期工作打好基础。

  在胐头、上下德片的街头巷尾,一条条征迁横幅拉起,营造出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为了让群众了解征迁情况,各个签约点设立了朏头、上下德片棚改征收红线图和安置方案图。此外每位工作人员手中都领到了一份装有笔记本、雨伞、水壶、手电筒等工具的征迁工作“暖心包”以及一份印有货币补偿测算和产权调换测算方案案例、安置房房源等细节的宣传手册,让工作人员为入户宣传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也让老百姓能够对征迁政策一目了然。

  “5月10日至28日为宣传期,5月29日至7月12日为签约期(45天),宣传期主要工作是为了让老百姓有充分的时间了解政策,提出合理意见,也方便我们更好地摸清底细,梳理问题,以便及时解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才能扎实推进后期签约工作。

  据悉,此次改造涉及朏头、上德、下德三个村,总占地76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涉迁户445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