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三个安置房小区今年交付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8-05-21 17:55: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5月21日,记者获悉,今年我区建坂锦苑、魁协新苑、共和苑三个小区,共3000多套安置房将竣工完成,并交付使用。

 当天记者在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创安路与福马路交叉口西南侧的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项目看到,总建筑面积100亩12栋黄白相间新建高楼拔地而起,整体显得大气美观。该工程分为建坂锦苑和魁协新苑,在未来,这里将成为魁岐片区2000多户征迁户的新家园。

 “参与魁岐片区安置房工程建设与勘察的单位都是大型国企,在建造品质上与商品房不相上下。为了让征迁户们放心,建设方定期邀请征迁户代表来工地检查。在采光方面,建坂锦苑与魁协新苑所有的户型采用全明结构,使每栋楼的楼距都符合采光的要求,保证每家每户都能采到足够面积的阳光。”项目负责人叶澍欣介绍,“建设中,我们采用搭接穿插的方式,每栋楼15层以下建好后先验收,验收后就开始砌墙与内部设施建设,15层以上的继续施工,这样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全面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建坂锦苑主体建设完成,正进行电力等施工;魁协新苑正进行绿化施工。

 在江滨东大道北侧,东邻马尾实验小学的共和苑项目,南区主体及室外景观完成,自来水设备正在安装,发电机组完成招标工作,电力外线完成图纸设计,施工方案正在审批中,土建正在进行收尾销项工作,北区正在进行主体室内装饰施工,计划于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