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征迁日记:小小“虎纠”话搭起心灵桥梁

http://www.mwnews.cn  2018-06-03 20:15: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604084655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文 许鑫/图)5月27日,上德村征迁签约一组的征迁干部们开启“5+2”“白+黑”模式,加班加点宣传征迁政策,但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只会说福州话的老人,干部们主动用“乡音”耐心沟通,促进了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在做沟通工作的过程中,涉迁户林依伯上了年纪,只会讲福州话,不会普通话,因为没法理解政策,态度一直很模糊。“我虽然是福建人,但我不会福州话,不能沟通工作就难以进行,真是发愁。”征迁工作人员说。

  面临这样的情况,上德村主干中的郑弋虎、朱德霖主动承担起“翻译”的任务,由于他俩都是上德村本地人,因此跟这些依伯依姆沟通不存在障碍。29日,工作人员到林依伯家里将政策信息转化成他们容易理解的“虎纠话”,并且仔细记下林依伯的具体困难和一些担忧顾虑。他用“虎纠话”告诉林依伯“提前完成签约就能有更好的选房机会,不要错过。“虎纠话”搭起了征迁干部与群众的心灵桥梁,经过沟通,林依伯理解了具体的政策,表示会全力配合征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