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突出特色 创新方法 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

我区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营商环境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6-27 12:12: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6月27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营商环境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张林、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赵学峰指出,旅游产业发展、工业集约用地、营商环境建设等十项工作与当前全市的经济发展、城市面貌、民生福祉密切相关,事关城市的实力、发展和颜值,是下半年全区工作的重点,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着这个十个专项工作,抬高标准,紧盯节点,迅速行动,把这十个专项工作一件件、一项项的抓细、抓实、抓紧,努力在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就下一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赵学峰强调,一要统筹谋划,有序实施。要按照市委专题部署要求,围绕十个专项工作,抓好重点落实。特色文化街区和船政文化城整体建设、闽江沿线整治结合起来,实现显山露水的效果;琅岐的全域旅游开发要与在谈的旅游项目、文旅项目统筹;高速、铁路沿线整治要与老旧小区改造、旧屋区改造、低效工业用地收储结合起来;灯光夜景提升要与闽江沿线景观提升结合起来。要有序推进,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任务表有的放矢,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提升工作成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要拉高标准,着眼长远。要认真长远谋划,树立争先意识,争取把有基础、有条件的项目创出马尾典型,亮出特色。文化街区建设,要按照“推动马尾船政创建5A级景区”的目标,让古街“活起来”“火起来”;工业集约用地方面,各园区要着眼长远,制定政策,全面摸清底数,算好经济账,提高土地利用率,盘整土地资源,让好项目落地。三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在具有优势、基础的工作上,要注重体现马尾的亮点和特色,重点推进琅岐全域旅游开发,打响琅岐名声。营商软环境方面,立足工作实际,梳理各类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特色文化街区的建设,要把船政街区的特色亮点包装好、策划好、宣传好。四要敢于攻坚,担当尽责。对于硬任务,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担起责任。高速、铁路沿线的整治,要下决心,将脏、乱、差的环境整治到位。河湖长制工作方面,要从源头治理,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落实环保责任。低效企业的收储工作,要有更足的担当精神,敢于得罪人,敢于拉下脸来,改变畏难情绪,有序推动工作进行。五要细化措施,创新方法。要紧紧围绕市里的目标,进一步精细化、具体化、项目化方案,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措施方法,主动作为,推动工作进行。六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分管的区领导、牵头单位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对每个项目,每件任务认真研究,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例会制度,互相协作,形成合力。要把十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深入十个专项工作的一线开展考察考核,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

  会议部署了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利用、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河湖长制、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改提升、城区夜景灯光提升、特色文化街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