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二季度开工23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66.88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8-06-29 13:05: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0252371294321.jpg

  青洲新苑效果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黄新锦 陈晓静 郑婷 何鋆棽 文/图)6月29日,马尾区青洲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青洲新苑、中国铁建·琅岐山语城项目、碧桂园·正荣·阳光城·悦江湾、亭江长安工业园区6号路(海文铭公司段)道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此次共集中开工23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66.88亿元。区领导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在马尾区青洲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青洲新苑奠基仪式现场,伴随着鞭炮声响起,该项目正式开工。在现场,还有不少青洲村村民自发前来参加奠基仪式。“从征迁到现在过了一年多了,我们终于盼来了安置房。”村民唐大姐高兴不已,“现在我们都在外面租房子,今天安置房动工了,离我们搬回新居的日子更近了,希望能安置房建设能加快,同时也要保证房子的质量。”

  项目负责人介绍,青洲新苑安置房项目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青洲片棚户区的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拿出最好的地块用于安置房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进行督促推进,努力改善村民居住生活条件环境。建设中,将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标准进行施工建设,以一流建设水准,建一流工程质量,抓一流施工安全管理措施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精心打造好这一惠民工程,努力把青洲新苑建成一个阳光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并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回迁。青洲新苑棚改项目用地规模约57.12亩,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预计安置户数1314套,项目总投资14.66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当天,亭江长安工业园区6号路(海文铭公司段)道路工程、悦江湾一期、琅岐山语城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在琅岐雁行江北岸的中国铁建·琅岐山语城项目工地内彩旗招展,两排挖掘机“披戴红花”。“中国铁建·琅岐山语城项目是中国铁建地产在全国的第15座语系产品,遵循琅岐优美的海岛天际线,规划有高层产品、瞰江洋房和叠拼别墅。”项目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择址琅岐进行开发,正是看中了琅岐岛向国际生态旅游岛大步迈进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前景。

  中国铁建·琅岐山语城项目位于琅岐西部国际旅游度假区雁行江北岸,占地约154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规划有1606户。项目将着力打造三个组团,包括9栋高层建筑组团、8栋的11层洋房建筑组团和15栋的叠墅建筑组团。项目规划有主题式架空层泛会所、全龄化社区景观及主题式商业街区配套,以满足市民日常购物和休闲娱乐的需求。

  亭江长安工业园区6号路(海文铭公司段)道路工程位于长安投资区C区,起点接10号路,自西向东沿规划位前进,止于兴中艺轻工制品有限公司。道路设计长度214米,道路设计宽度32米,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734.82万元。

  碧桂园·正荣·阳光城·悦江湾项目位于康庄大道路口,,总建筑面积约1437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102566.03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79.56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2178.20平方米,规划楼栋13栋住宅,1栋幼儿园,总户数1030户。

  据马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区集中开工23项项目包含3项社会民生项目、16项产业项目、4项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主要为改善城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问题;基础设施对完善路网配套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高居民获得感;而产业项目则重在加快马尾经济发展步伐,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更高质量发展的马尾。”

微信图片_20180629135221_爱奇艺.jpg

  碧桂园·正荣·阳光城·悦江湾效果图

QQ图片20180629132558.jpg

  琅岐山语城效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