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家三甲医院试营业

http://www.mwnews.cn  2018-07-01 11:32: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701114007_副本.jpg

QQ图片20180701113947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7月1日,在琅岐群众翘首以盼中,马尾区首家三甲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福州市第一医院东院)试营业,并组织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出席试营业典礼并致辞。

  听说有义诊活动,琅岐红星村的陈奋秀老人起了个大早,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排队取号。“真没想到家门口会建起如此规模的大医院,以后可以不用再跑到福州去看病了。”陈奋秀老人说,他有高血压的老毛病,按往常,从琅岐到省立医院或者市一医院就诊,要搭乘公交车,中途还要转车,光光路上花费的时间就是几个小时。来自星辉村的江依伯感同身受,“琅岐镇医院的条件有限,很多人宁愿路途颠簸,也要跑到福州城区去看病。现在好了,尤其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方便了很多,住在琅岐也能享受三甲医院的服务。”

  在医院门诊大楼自助机前,医护人员正耐心地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介绍医院布局等情况,帮助关联医保卡和免费挂号。从上午八点半起,就诊群众只要手持就诊号,就可以到相应的科室排队等候,接受专家诊疗。“今天是建党日,琅岐分院试营业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全天免收挂号费。医院安排了耳鼻喉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专家坐诊,向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张帆表示,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的开办,将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琅岐,并辐射周边连江、长乐等区域群众。

QQ图片20180701113957_副本.jpg

  今年2月,马尾区政府与福州市第一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医院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琅岐中心幼儿园西北侧,占地面积55.11亩,建筑面积23844平方米。医院建有门急诊、住院、医技、后勤保障、卫生防疫等功能,有9层门急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和4层医住楼,住院病床总数200张,有6间不同等级手术室,院内地上及地下共可提供1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8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该院目前设置临床、医技科室27个,包括临床科室21个,医技科室6个,所有门诊均由福州市第一医院副高以上专家坐诊,提供和三甲医院无差异的医疗服务。

1530416402991881.jpg

  “今天的试营业和义诊活动只是揭开福州市第一医院为马尾群众拓宽就医渠道的序幕。由福州市第一医院牵头成立的市一医院医疗联合体现有百家成员单位,是省内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医联体机构。”张帆说,福州市第一医院将和马尾区继续开展合作,发挥医联体优势,加强对口帮扶,改善基层医疗诊疗水平,同时,整合各类医疗资源,试行市、区、镇(街)、村四级一体化管理,着力构建15分钟的医疗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