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看全省防汛视频会议

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4:28:12      【字号

153120408227812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7月10日上午11时,福建省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分析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最新动向、未来走向及预计对我省产生的影响,并对此做了重要防御部署。

  市领导陈晔,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林全、张发春及镇街、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立即行动,切实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各项工作,加强人员转移避险,重点防范次生灾害,强化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视频会后,马尾区立即部署会议。区委书记赵学峰强调,当前全区中心工作就是抗台风,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要到带头扛起责任下到一线,抗台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要全面巡查重点区域,对工地、水库、山塘、边坡、用电等必查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坚决全面转移重点人员,及时跟进相应服务工作;应急物资要全面到位;要全面落实“三停一休”,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通知,督促工作落实到位。此次台风形势严峻,要全面发动全区群众防抗台风。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宣传告知台风动态、应对措施等,全面落实 “三停一休”;要坚决转移海、陆、内涝点、滑坡地段等地人员;要做好应急物资、抢险装备储备;要集结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抢险;救助物资要储备到位,保障受灾群众吃住无忧。

  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会议结束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福州六城区、高新区、大学城和沿海的福清、连江、罗源等三县(市)实行“三停一休”(停工、停产、停课、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