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组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9-06 17:18: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全区组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薛海云 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6日,全区组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下一步抓好组织工作,赵学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赵学峰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在农村基层党建方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在社区基层党建方面,强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始终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落脚点;要以更实举措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积极主动的谋划、推动、督促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市委、区委的决策能够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突出素质培养,增强干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要突出干部考核,使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突出选拔任用,要把好“选人关”,注重“用好人”,进一步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要优化环境留人才,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切实提升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考评问责,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充实党务工作者力量,打造一支党务工作的专业队伍。

  就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凝聚合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任务落实得更扎实、更细致,把问题整改得更全面、更彻底;要突出创建重点,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高城市治理效率;要结合“两高”沿线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整治等专项工作,改善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要强化督查,对创建工作中不负责任、整改不认真的,要严肃问责。二要拓展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化绿化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加强“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马上就办”等品牌建设,不断扩大文明单位覆盖面;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培育建设一批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和乡贤文化馆。三要强化引领,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传承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增强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四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区文明委要加强总体谋划和指导,加强同各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马尾发展正能量,充分展示马尾文明新风尚。

  会上,区委副书记游昕通报了受上级表彰的文明先进集体名单,并宣读了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部署了我区组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部署了我区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