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朝日环保慰问因公重伤交警

http://www.mwnews.cn  2018-09-21 23:05:16      【字号

朝日环保慰问因公重伤交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1日,对于任晓云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因工受伤成为植物人昏迷了一年的丈夫,马尾区交警大队民警林树春,在经过近期的一次手术后已经有了微弱的意识,并能够潜意识地蹦出一些短句来,医生说这虽然像电脑的乱码,但显示他已经在康复中。而这天,她又收到了来自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雪中送炭的10万元爱心捐助款。

  当天下午,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峰一行四人,由马尾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孟捷等人陪同,来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代表公司及董事长翁希明本人,看望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林树春。黄峰向林树春的妻子任晓云详细询问他的治疗及康复情况,并将公司的十万元爱心捐款交到了任晓云手里。任晓云激动地说:“如果有一天树春能醒来,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他的战友没有忘记他,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在惦记着他。”躺在病床上的林树春似乎听懂了爱人任晓云的话一样,一直注视着她,眼睛里流出了泪水。

  黄峰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和董事长翁希明及数位马尾区各界人士,被邀请到马尾交警大队征求意见建议。在听取情况介绍时,董事长翁希明得知该队民警林树春下班途中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已在医院康复治疗一年多, 光治疗费用就花去一百多万时,他当场拍板决定为其治疗捐助10万元爱心款。“公司在马尾发展壮大,得到马尾区的大力扶持和周到服务。公司发展了也不能忘记社会责任,近年来公司先后出资四百余万元投入到爱心捐赠、扶贫助学和公益活动赞助中去,其中包括精准扶贫‘春雷圆梦’、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互学互助对口扶贫等。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把慈善活动坚持下去。”

  孟捷介绍:“林树春是我们交警大队的民警,2017年他执行完重要会议安保任务后骑车回家,因雨天路滑,身体疲惫的他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头部着地当即昏迷。后经医院诊断为头部骨折,颅内一根主血管被刺穿,虽然经全力抢救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我们全区一共有40余名交警,工作任务量大,看到树春的情况感到非常难过,他家里现在生活很拮据,我们已经组织辖区民警及爱心人士多次为他捐款,以解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这次朝日环保公司的善举,让我们民警感动并从内心里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