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光明书香 飘逸校园

马尾区“光明书香节”活动在福州市魁岐小学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2-19 13:51:58      【字号

光明书香  飘逸校园

光明书香  飘逸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为了深入推广“全民阅读”,营造全民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12月19日,由马尾区政府、光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联合开展的“光明书香节”活动在魁岐小学正式启动。魁岐小学、和平中心小学成为首批获得“光明书吧”“光明小记者站”荣誉称号的学校。两校70名学生成为首批光明小记者。光明日报出版社、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区领导游昕、陈禺、唐寅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光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高建进,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微,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先后致辞。活动中,魁岐小学、和平小学获颁“光明书吧”与“光明小记者站”牌匾,两校校长、站长获颁顾问聘书、导师证书,两校首批70名光明小记者光荣佩戴上徽章。

  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表示“光明书香节”活动来到人杰地灵、船政文化积淀浓厚的马尾举办,是为了积极参与“书香榕城”建设,希望通过活动来倡导全民阅读,呼吁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读好书、善读书。

  “非常感谢光明日报社为学校建设了精致的‘光明书吧’,并赠送了1000多册的精美书籍,为我校的小记者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魁岐小学校长江林说,“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大爱之船 成功航程’是以马尾本土的船政文化为背景,以冰心先生的大爱教育为主旋律构建的,而冰心先生有一句耳熟能详的名言‘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就是希望孩子通过阅读修身、修心、修为,然后用大爱与感恩回报社会。我们学校是马尾区首批‘大阅读试点’学校之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光明书吧”功能,并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读书系列活动,让健康的阅读成为校园风尚,打造我区特色的教育品牌。”

  近年来,魁岐小学把“打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常态、特色活动,利用有限空间,设立了楼道小书屋,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学校相继创立了博文书香报、小桔灯文学社,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包括晨间静读、图书漂流、阅读之星考级等,让孩子们共享阅读经典,分享读书乐趣。学校还把读书的热潮延伸到家庭,创建学习型家委会,倡导亲子共读,引导家长一同徜徉书海。

  魁岐小学五年级学生甘焱冰立下了长大当记者的愿望,“这次有机会成为实习小记者,我觉得很开心。为了实现愿望,我以后得认真读书,也用心体会生活,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