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1-16 14:51:22      【字号

我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6日,马尾区2018年第四季度老干部通报会暨季谈会在卧龙山庄举行。区领导赵学峰、游昕、倪晓嵘、赵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高度评价了去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大服务开发区企业、推进马尾新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原管委会主任、区长林新国说道:“去年以来,马尾区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我们退休干部会一如既往支持马尾区发展,也乐于参与马尾区的开发建设,希望新的一年马尾区能够开创发展新局面。”原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星光则对新一年马尾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马尾要继续加大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解决制约马尾发展的问题。”

  在听取了老干部们的发言后,区委书记赵学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赵学峰说,2018年,马尾区在产业发展、民生补短板方面取得了成效,但也面临着发展转型、经济下行压力等问题,新的一年,马尾区全体干部还要提振精气神,卯足干劲加油干。

  赵学峰指出,产业是开发区的根基,区域要发展,依靠的是产业。今年,马尾区将着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整合物联网产业资源,引进优质的物联网企业,并引导企业走出去,扩大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影响力。将依托自贸区区域优势,继续加大马尾基金小镇等第三产业发展力度,围绕马尾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创新。将对区域发展进行调整,着重对快安片区福马路沿线进行棚户区改造,推进城市化进程;马江区域则结合马尾老港优势,做好港口经济发展以及船政文化城建设,进一步扩大船政文化影响力;琅岐的定位是国际生态旅游岛,去年我们引进了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动工一批项目,今年将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出成效。

  赵学峰强调,随着马尾大桥、东部快速通道、港口路下穿及市政配套设施等项目动工,马尾交通将展现新面貌;各类民生补短板项目投资建设,老百姓的幸福感也将进一步提升;针对会上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也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希望马尾区的退休老干部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看到马尾发展优势,对马尾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游昕通报了2018年以来区委主要工作情况。

我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