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网上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

http://www.mwnews.cn  2019-04-04 12:17: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福州市马尾区启动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群众、大中小学生和网友参与了祭扫。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委文明办、福州开发区新闻中心、马尾区委党史办共同主办。

  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录马尾新闻网“网上祭英烈”相关网页,进行网上鲜花,并纷纷留下自己的祭奠感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截至4月4日,已获群众献花近5000多次。

  网上祭奠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人们感恩、敬仰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激情,而且采取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怀念和祝福,体现了“低碳清明、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据了解,去年以来,马尾区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在2018年的网上祭扫活动中,群众共献花万余次,留言数百条,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