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

http://www.mwnews.cn  2019-05-08 11:40:07      【字号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8日,以“物联海丝 技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首届“FIOT”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在阳光学院成功举办。区领导赵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恰逢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吸引了来自福州市物联网企业以及省内各大高校的223名选手、36个团队参与角逐。据了解,此次竞赛是福州市级竞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也是人社部发布13个高新技术领域新职业以来,全省乃至全国人社系统举办的第一场专门针对物联网的职业技能竞赛,

  开幕式上进行了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宣誓。来自福州中科莱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苏发明作为选手代表宣誓,他说:“物联网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今天来参加竞赛,能检测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对自己的技能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未来我还将继续努力,将学习到的技能成果运用到具体的产业实践中去。”

  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雪松表示,技能竞赛作为福州市人社局、马尾区政府培养物联网行业“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为全市物联网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展示自身风采和提高专业水平的综合平台,通过竞赛技术比拼,培养、选拔、造就一批具有较高操作技能的能工巧匠,为福州市物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同时,也为物联网职业技能人才学习进步搭建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首次颁发人社部物联网系统开发专业应用专项能力证书,意味着马尾区物联网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今后物联网人才评价奠定了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福州中科莱米科技有限公司的于涛、洪远志、苏发明、陈清组成的团队摘获团体赛一等奖,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郭子杰、福州中科莱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苏发明、福州市贝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诵捷获得个人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州市马尾区委人才办、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承办,阳光学院、马尾区总工会协办。本次竞赛工种为物联网技术专业应用,主要考察个人的网络配置、服务器配置,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设计等技能,以及团体对实际应用场景和低功耗的编程设计能力。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

马尾区举行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