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落实会议精神 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2019第12次常委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6-20 23:30:32      【字号

落实会议精神 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2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2次常委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服务企业和冲刺经济“双过半”有关事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时报《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相关篇目主要内容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领导同志来闽出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反馈会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区“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暨召开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有关事宜。

  就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全面发动,形成合力。四套班子领导都要对着清单上的企业,一家家的走,一家家的服务,切实落实好服务企业的职责。各镇街、园区主要领导也要带头走访重点企业,同时要把服务企业责任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真正把企业服务的责任分解到位。二要力求实效,不走过场。各级领导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和掌握企业实情,要把企业的主要困难和需求摸清、摸准、摸透,把企业当前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一条条理出来,一项项解决。三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全区上下要紧紧盯住重点指标、重点企业和重要项目,围着企业转、围着数据转,加强服务,加密联系。

  就我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把握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精心筹备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

  就贯彻学习关于《习近平在宁德》等系列采访实录的组织学习工作,赵学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实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学习为契机,切实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思想理念和宝贵经验学懂弄通做实。

  就我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赵学峰强调,要持续推进13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建设,紧抓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每个环节,加强管理、规范运作,确保“回收利用率、分类覆盖率、无害化处理率”全面达标。要加大入户宣传。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村居干部是关键,要切实发动干部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工作。要带着韧劲、粘劲做好劝导、督促工作,真正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就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赵学峰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坚持创新理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任务。要统筹做好农业防灾减灾、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巩固和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要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督导检查,着力补齐短板、干出实效,确保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就做好基层减负工作,赵学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市委确定的减负措施,严格执行会议、文件的审批和分类管理制度。另一方面,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上级精神、落实上级任务,各级领导要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多到基层一线、要重实效,不走过场,不摆样子,要实打实的抓工作、抓落实。

  就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反馈会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 一要着力对标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牵头小组、部门要认真对标“回头看”反馈的五个问题、四个不足,主动认领问题,逐项核查工作中还有哪些问题、还存在哪些差距和短板,制订针对性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二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要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力争突破一批大案要案,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能。三要切实巩固长效机制。要对标福州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排头兵”城市的工作标准,及时固化长效机制,不断拓展斗争成效。要结合平安建设半年重点工作,加大入户走访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力度。

  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陈禺、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