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2019年第14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7-25 20:10:30      【字号

马尾区委2019年第14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文/图)7月2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4次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召开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了省、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相关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将其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法制思维,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二要紧抓重点环节。要把贯彻好宪法作为工作重点,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从法治层面深入分析根源,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要依法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当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狠抓落实。

  就做好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全区审计工作,赵学峰要求,一要紧抓工作重点。要盯住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加大对省市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管、审计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资金高效安全使用。二要加强改革创新。根据当前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机制,深入分析存在缺陷和制度漏洞,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作用,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对全区审计工作进行系统协调、督促落实。纪委、组织部门要合理利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形成监督合力。区审计局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等相关要求。

  就贯彻省、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精神,按照中纪委“三个一以贯之”、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看”的要求,落细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二要精准持续发力。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强化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执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政治素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