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主城供水马尾项目有序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9-07-25 16:20: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福州主城区与马尾区供水干管连接线工程有序推进。

  现有马尾水厂总供水能力为12.5万m³/天,其水源有两处,即白眉水库和闽江马尾段,均为地表水源,其中白眉水库为常用水源,闽江马尾段为应急水。白眉水库和闽江取水泵站取水规模均为10万m³/天。目前,马尾水厂实际供水量为9.5万m³/天,由于气候干旱的缘故,其中7万m³由白眉水库供水,2.5万m³由闽江取水泵站供水。由于2号线地铁建设需占用闽江取水泵站的用地,并由于闽江水源受潮汐影响,原水水质差等原因,市里考虑将闽江取水水源关闭,马尾水厂产能将受到影响。

  为此,福州市考虑将市自来水公司的自来水供往马尾,用以补充马尾水厂供水量的不足。根据《福州市中心城区供水专项规划(2011~2020)》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往马尾方向有三条管道,目前仅福州主城区与马尾区供水干管连接线具备施工条件。因此,新建福州主城区与马尾区供水干管连接线工程,可以提高马尾区的供水安全性,对整个马尾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非常必要且刻不容缓的。

  本项目新建福州主城区与马尾区供水干管共4.1公里,具体包括:江滨东大道及魁歧高架底下,新建长度1.17公里;魁岐支路南侧至林浦明渠北侧绿化地处,新建长度0.83公里;过林浦明渠段,新建长度0.06公里;魁岐路南侧至宗棠路,新建长度1.905公里;宗棠路至儒江西路与儒江西路马尾体育馆边,新建长度0.135公里。

  本工程在福州市马尾区铺设地下给水管,管网建成后接入已建市政供水管网,泵站位于林浦明渠北侧绿化地。给水管道基本上埋设于地下,并沿道路建设,尽量避免或减少河道、主要道路及现有建筑物、构筑物交叉,充分利用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