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预计10月试运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7-30 11:26:1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30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湖里路的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基建部分已经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线路安装,为实验室各项设备的即将到位做前期调试工作。作为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建设重点,二期项目测试认证中心正加速推进,预计今年十月可投入试运行,标志福州物联网产业配套将升级。

  据悉,该项目将建成以5G为代表的无线通信设备性能检测及可靠性试验平台,形成七大类专业认证实验室体系,届时将配备高精度的物联网产品研发调试所需的检测仪表,如宽带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等,就可以为物联网中小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所需的硬件测试环境和调试服务,缩短企业研发周期,降低企业研发成本。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测试认证中心主任丘寿玉介绍,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测试认证中心测试区域规划面积约1000多平米,设备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将建成以5G为代表的物联网领域专业的无线通信设备性能检测及可靠性试验平台,形成EMC电磁兼容实验室)、OTA天线性能实验室、3GPP一致性实验室、5G Sub 6GHz射频性能实验室、移动终端法规认证实验室、安规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等七大类专业认证实验室体系。

  中小企业在产品的研发阶段,所需要用到的各种仪表,特别是高频仪表,价格不菲,例如我们现在所用的5G综测仪,一台仪表大概就在500万元上下,对中小企业来说,如果要投入设备,成本相当高。丘寿玉介绍,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使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功能更加完善,“一站式”“高效化”的服务,将不断吸引更多的物联网中小企业集聚福州,形成产品规模效应,促进"数字福州"建设。

  “测试认证中心建成后,能全面提供无线通信设备的产品检测与国际认证服务,结合我们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研发开放实验室,能为客户提供无线通信产品从研发调试整改、产品检测验证、产品国际认证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丘寿玉说道,作为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实验室通过利用自身先进的检测能力和技术资源平台为本地物联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同时,也能不断吸引周边投资创业者或物联网中小企业集聚福州,形成产品规模效应,打造本地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