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工业互联 自主可控

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在福州马尾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9-19 15:53:52      【字号

工业互联 自主可控

工业互联 自主可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19日,主题为“工业互联,自主可控”的“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在福州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办。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工业制造业、科研、高校的30支队伍参赛。区领导许用贵、江典顺出席活动。全省工信系统、测试机构、工控设备、信息安全厂商以及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安全技术骨干共500来人现场观摩、交流。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围绕电力、化工、能源、轨道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模拟其工业控制系统仿真环境开展“攻”与“防”对抗。各参赛队伍通过技术手段,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控制系统进行漏洞攻击,攻击根据难易程度分为六层,层次越高,排名越高;层次相同,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各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攻击层次。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工业关键基础设施控制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政府、科研、高校、企业、行业团体形成合力,形成技术研发创新、产业融合发展,为工业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制定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交流合作,形成产业良性发展生态,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提供保障。

  活动还进行了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企业代表入驻签约及马尾区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仪式。

  在马尾区物联网办的积极争取下,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落地马尾,在创新发展中心建设1.5万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由马尾区人民政府出资建设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平台,建设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演练展厅、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训厅、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目前,省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研究院、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马尾办公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工业互联网安全上下游12家企业也相继落地,做到在产、学、研、用、商的产业链闭环。

  福建数字榕安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落地企业,公司负责人陈桂耀告诉记者:“网络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要,此次通过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将信息安全这方面企业集聚,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研究新技术、孵化新成果,更好服务本地的企业发展,同时辐射至全省乃至全国。”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福建分中心、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数字榕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工业互联 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