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下一步发展主攻“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三大方向

区委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9-21 18:05:09      【字号

马尾下一步发展主攻“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三大方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9月2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在会上传达了市领导调研马尾的讲话精神,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陈巍、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学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来马尾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三个主攻方向,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推动马尾跨越发展。

  就下一步推进马尾发展,赵学峰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近段时间,全区上下围绕 “指标、项目、专项工作”苦干实干,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有了大转变和提升。当前,市里在资金、政策、规划、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全区上下要抓住机遇,铆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在落实上下功夫,理清思路,克服难题,将好作风、好状态保持、发扬下去。二要讲求方法、提升实效。要创新办法,解决问题要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逐步破解瓶颈,打通关卡;要迅速行动,按照市领导讲话精神主攻“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三个方向,抓好跨境电商、基金产业、物联网产业基地、船政文化城、渔业中心、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国企土地资源整合等7个方向重点,跟进重点项目,细化任务清单,区领导亲自抓,确保工作早出成效;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紧密沟通,尽快将工作落实到位;要具体深入,列出工作措施、时间表、资金来源等,区领导牵头,组建专班,一件件落实。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时限,抓好落实;要传导压力,从分管区领导到部门、镇街、园区主要领导,要一级抓着一级干,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形成工作合力。

  许用贵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领导提出的“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做大总量、增强实力、突显文化、城市改观、位次前移、全面发展的要求。

  聚产业方面,要夯实产业基础;要优化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强链补链;要招引新项目,服务好“老”项目;要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方向,突出物联网和海洋两大龙头产业,推动跨境电商、基金小镇等服务业跨越发展;要建设好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和船政文化城。聚人气方面,要环境留人,解决好出行、就学、就医 “三难”问题;要文旅带人,利用马尾文化和旅游产业吸引群众;要就业吸人,创造条件,让更多人来马尾就业;要政策留人。建城市方面,要整治全区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事业,主动融入到主城区建设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