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运营二周年

“产融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9-26 11:25:43      【字号

“产融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产融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产融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运营二周年暨“产融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区领导赵学峰、许用贵、陈禺出席论坛。省市国属企业、国内知名实业家、各银行和证券公司领导、福州上市企业代表以及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人民政府代区长许用贵在会上致辞,他说,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运营以来,我区借助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基金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投资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目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已先后引导多类基金投向了福光股份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产融对接投向省内重点产业项目资金已达237亿元,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马尾基金小镇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处于壮大提升的关键期。希望通过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产融对接平台,企业能找到“好婆家”、基金能找到“好媳妇”,一同打造更多的小巨人、独角兽,甚至巨无霸,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完善配套,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到马尾投资兴业。

  随后在项目签约仪式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兴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共同推动基金项目落地,总投资额80亿元。福建猪八戒网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政府项目、智慧园区和众创空间、物联网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物联网应用技术服务商会、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信息共享、资源整合等方式在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当天“基金小镇导师联盟“正式启动,基金小镇导师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利用导师库和马尾基金小镇的资源优势,为投资人、创业者提供辅导咨询,并结合具体的项目开展系统的有针对性的指导,规范基金运作、促进行业交流,树立基金业的良好形象,提高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服务质量与水平。

  活动还进行了主题分享,物联网等领域专家共话产融协同发展,营造产融结合良性生态。在圆桌交流环节,各行业代表分享了对产融结合模式、政府宏观扶持政策、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等方面的建议和想法,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产融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为服务实体企业、促进产融发展打开了新思路,为扩大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心企业合作“朋友圈”搭建了桥梁。未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携手省内外私募投资继续为私募基金企业提供多纬度个性化服务,构建起政府与实体企业、私募投资机构之间的桥梁,推动产融结合纵深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自2017年基金小镇揭牌以来,已集聚私募投资机构354家,基金管理规模达1437亿元,实现税收2.56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并相继被省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和省保监局评选为福建省金融业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之一,中国母基金联盟评为“2019年中国基金小镇行业年度杰出贡献20强”。

  本次活动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赛创英雄会福州分会承办,招商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北京瑞熙国际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善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徳意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公司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