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9年区政协委员读书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19-09-25 23:27:19      【字号

2019年区政协委员读书班开班

2019年区政协委员读书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5日,2019年区政协委员读书班开班,区领导张林、林群慧、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参加开班仪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指出,区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一年一度的区政协委员读书班也在琅岐正式开班了。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大意义。

  张林强调,一要主动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基本教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二要求真务实,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握学习重点,体现学习成效。要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促进履职有效方式;要突出政协特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总书记最新“920”重要讲话,重点把握全国政协办公厅编印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注重立足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以及现代化新马尾建设上来,努力以学习新成效,实现履职新作为,展现委员新担当。

  三要珍惜委员荣誉,严格纪律约束,牢固树立委员良好形象。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参加学习是委员的政治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的对待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切实发挥发挥千里挑一的榜样作用,体现界别代表的能力水平。

  张林要求,要保持严肃认真的课堂纪律,外出视察必须团进团出、集体行动;安排在晚上的学习交流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活动,要相关纪律执行,参照课堂教学规定;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更加严格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自我要求。严管厚爱”即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委员负责,严格规矩和纪律,也是为了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要时刻不忘政协初心,委员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开班仪式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林群慧通报了《马尾区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形式》。

  开班仪式前,政协委员集体参观了《马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及《马尾的事——福州开发区建设成就展》。记者了解到,本次区政协委员读书班持续三天,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区政协委员、驻区市政协委员、非政协委员参加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