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19-09-29 12:51:53      【字号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晓霞 文/图)9月28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宣传部、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举办的以“船政文化长见识·研学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船政文化“我和我的祖国”研学之旅活动在船政格致园火热举行。活动通过快闪歌唱献礼祖国、定向体育健康跑等形式,让广大中小学生体验了一次内容新颖、体验丰富的船政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弘扬宣传爱国主义情怀。马尾区领导陈禺、陈巍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表示,近年来,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传承弘扬船政精神,广泛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中国近代史、船政文化爱国精神、海防海丝文化、传统国学文化等系列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此次研学之旅活动,通过研学实践体验,探寻福建船政作为近代中国海军的摇篮、近代中国工业的发端地、中国新式教育的发端的历史印记、文化遗存和精神内涵,就是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了解船政历史、感受船政文化,弘扬船政精神,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百余名中小学生共同以快闪形式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红旗飘扬,由近五百名身着红色服饰的学生和家长组成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用最美的祝福献礼伟大的祖国。

  随着发令枪响,船政文化“我和我的祖国”研学之旅开启,家长与孩子们按照地图上的路线点,通过答题等打卡方式,促进亲子合作,同时深入探秘船政文化,了解船政文化历史。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学生雷依菱一大早就和妈妈邱静来到马尾船政格致园,等待活动开启。“一说要参加这个活动,她就很开心,一直期待着。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游戏中增长知识,了解历史文化。”邱静说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船政研学基地通过研学实践体验+定向体育活动形式,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体验船政的历史印记和文化遗存。引导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近年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近代海防教育、中国近代史教育、传统国学文化教育等系列等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研学旅行质量,丰富中小学生的校外教育内容。未来,基地力争将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打造为独具特色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

快闪歌唱献礼祖国 船政研学相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