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9-10-16 16:50:12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记者 丁林怡 文/图)10月16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市委外事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相关规程、制度和重点工作情况。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要增强制度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等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要联系实际抓落实,结合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一系列具体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发挥围绕自贸区制度创新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更多新机制、新举措、新办法。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执行制度,切实当好制度执行的表率,有力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把中央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落实落细。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要立足长远,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履职议题,围绕自贸区创新、临港工业转型、船政文化城建设以及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队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加强机关党委和支部建设,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要持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服务管理,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协队伍履职水平。

  就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赵学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加强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建设,全力确保“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分析,强化舆情管控,及时防范和化解舆论风险,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区委保密委要严格做好重要数据的安全保密管理,对涉密资料和涉密载体要加强过程监控,突出抓好保密要害部门以及涉密人员的重点管理。网安部门要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人身、个人隐私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区委网信办要发挥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网信工作强大合力。

  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市委专项推进会的部署要求,以村党组织作为整顿重点,同时对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深入排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标本兼治、分类施策”的原则,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区(镇街)领导要进一步落实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积极帮助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改进提升。区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专项督导,及时发现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整治工作抓细抓实。

  就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赵学峰强调,要落实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就下一步做好区委外事委工作,赵学峰强调,要认真领会,按照外事工作纪律、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切实统筹好、协调好外事工作。

  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伍南腾、苏建、陈巍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