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走基层、找问题、解难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10-23 13:38:06      【字号

区领导开展“走基层、找问题、解难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 文/图)10月23日,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带队前往亭江镇长安村开展“走基层、找问题、解难题”活动。区领导张发春参加活动。

  在亭江镇长安村,许用贵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亭江镇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与区领导、亭江镇党政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协商解决具体问题。

  会上,许用贵仔细聆听,用心记录,将每一个群众诉求都写在笔记本上,并不时询问细节。现场氛围轻松,群众代表发言踊跃。

  前洋村村委会代表提出,东部快速通道建设中影响部分村居生活,房屋有开裂现象,需相关部门帮助协调合理补偿方案。到会的承建单位负责人回复,村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工程的爆破施工目前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影响评估阶段。许用贵现场责成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房屋评估鉴定,按规定处理解决。他说:“这是事关群众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必须认真严肃对待,承建方应与各责任部门沟通协调,确定评估、补偿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东街村村委会代表提出,村内多条道路因渣土车“滴洒漏”,导致路面碎石增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许用贵在向相关部门咨询了解具体情况后要求,公安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要形成部门联动,共同商讨治理方案,加大亭江104国道沿线的交通整治,加强对“滴洒漏”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和无证运输砂石料行为。

  当日,长安村、东街村、长柄村、鳌溪村、英屿村等分别就村道水泥路拆除、渣土车运输管理、河道淤积影响排洪等问题提出诉求,许用贵现场办公,逐一在会上进行了协调解决。

  许用贵强调,走基层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架子,相关部门在今天会议结束后,要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问题,拿出有效方案。乡镇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亭江是有文化、有历史的侨乡,镇政府应大胆谋划,不断推敲,引导华侨力量参与家乡建设,加快亭江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