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http://www.mwnews.cn  2019-10-30 23:26:08      【字号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这样的垃圾分类屋有点‘高大上’,配上了儿童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十分有创意。”11月1日,位于马尾区正荣财富中心小区的一座特色垃圾屋落成,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新建设的垃圾屋。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屋分为两个部分,一间是垃圾投放点,用于群众日常垃圾分类投放,内部5个垃圾桶一字排开,墙上挂着宣传标语、灭蚊灯。另一间是儿童屋,儿童屋内设有电视、空调、饮水机、桌椅、垃圾分类书籍、垃圾分类教学玩具,还特别设置有垃圾分类问答互动机器人。垃圾屋外观还画上了卡通人物,趣味十足。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垃圾屋屋内外的卡通科幻墙面特意请艺术院校学生设计彩绘的,比较有特色,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小区居民寓教于乐。“我们建设的垃圾屋每天都会及时清洗、消毒,完全没有异味。”

  正荣财富中心特色垃圾屋建设完成后,小区居民都对新垃圾屋表示满意,但在建设之初,在与居民沟通的过程中产生了误解,他们认为垃圾屋就等同于垃圾站,居民心里较为抵触。马尾区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居民心里较为抵触,一方面是认为垃圾分类屋靠近住宅楼味道重,会影响生活。我们就联合物业、社区、街道上门对居民进行劝导以及协商。另一方面居民认为垃圾屋占用了小区儿童活动场地,经过与居民数次沟通,我们建设了儿童卡通风格垃圾投放屋。垃圾屋建成后,受到居民一致点赞,原来反对居民也释怀叫好。”

  小区居民林阿姨提着分好的垃圾来到垃圾屋,在督导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类投放,随后,她带着孙子到投放点隔壁的儿童屋参观。林阿姨说道:“之前听说要建垃圾分类屋的时候,我们心里还是比较担心,放垃圾的地方离住宅这么近,垃圾的味道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现在看到这么漂亮的垃圾屋,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垃圾分类我们都很支持,是一件意义重大的环保事业。”

  当日,马尾区培英社区联合培英幼儿园在小区内还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朋友在父母和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参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还和垃圾分类问答机器人一起互动。“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希望让小朋友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家住正荣财富中心小区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着力打造“精品”垃圾屋(亭),积极探索垃圾屋(亭)便民新举措,打造特色精品垃圾分类屋(亭),如装修有艺术风格的垃圾屋(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古风古韵的屋(亭),打造马尾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据悉,截止10月底,我区已完成垃圾屋(亭)建设 337座,占市任务数250座的134.8%,超额完成87座;占区任务数298座的113.09%,超额完成39座;已安装摄像头226个。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

垃圾屋搭配儿童屋  环保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