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区委召开2020年第9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4-09 16:15:24      【字号

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9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区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深改委2020年重点突破和创新事项清单》和《区委财经委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游通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扎实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五道坚固防线,严密防控非法入境,建立群众举报机制,加强沿海巡查排查,逐一排查区内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点,消除各方面安全隐患;要抓好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产业项目,主动谋划,抓紧项目落地;要紧盯重点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三要鼓浓宣传氛围。宣传部门要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首要政治任务,鼓浓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舆论氛围,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深挖工作实例,讲好马尾故事,进一步鼓浓干事创业氛围。

  就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和财经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坚持“三个导向”,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增强改革定力,抓实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效能,全面落实重点任务、重点突破事项;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实效,压紧压实责任。要细化分解、形成进一步工作清单,明确每项改革任务的目标成果、进度安排和责任单位,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出台适合马尾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要对已经明确的财经方面工作要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实施清单管理,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大胆探索创新,打造改革亮点。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结合马尾的优势特色,先行先试,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和品牌,把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宣传部门要聚焦我区改革的特色亮点,深入挖掘培育改革典型、治理范例,提升改革热度,提振干事创业信心,营造激情再创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