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扎实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4-11 09:03:34      【字号

马尾镇扎实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记者 丁林怡 何鋆棽 文/图

  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马尾镇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镇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我们设置了10个工作组,制定并印发相关的行动方案和实操手册。同时,由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沉村(居)一线,带领包村人员落实摸排整治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马尾镇书记陈健海告诉记者,“此外,马尾镇还邀请行业技术专家为排查人员讲授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及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平台采集和审批功能的使用流程等。”

  据了解,结合马尾镇实际情况,马尾镇组建了由镇、村、社区、物业构成的340人的摸排团队。目前,已对全镇范围内2673栋房屋开展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排查了群租房、公共建筑、“两违”建设等五类房屋,已对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私挖破坏一层绿化带、住改商、擅自改变使用功能、违法改扩建等隐患问题的房屋下发整改通知书。

  “截至4月9日,马尾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600户,已整改4户,并对辖区15宗“两违”建设组织拆除,面积达14810平方米,清退隐患房屋120余人。”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还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据了解,马尾镇采用“线上+线下”“固定+流动”的宣传方式,一方面提高群众对房屋安全隐患预防和治理的主动意识,另一方面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截至4月9日,马尾镇共接到举报线索276条,目前正逐一核实。

  此外,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马尾镇领导小组专门下设执纪工作组、组织工作组和效能督导组,点对点开展督察指导工作。对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予以通报和党纪政纪处分。

马尾镇扎实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