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http://www.mwnews.cn  2020-04-17 18:11:58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文/图

  4月20日,马尾区初三年学生将全面开学,涉及10所公办中学及1所民办中学,2143名学生。4月17日,记者走访了区内三所中学,他们已经为开学做足了准备。开学前学校要做好哪些准备?开学后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智能测温 分批用餐

  当天,记者在江滨中学看到,校门口前用警戒线围成了两条通道,在通道处还放置了免洗洗手液等消杀物资,通道连接着智能热感应测温门,开学后,学生可通过该区域快速入校。而在食堂内,不仅有班级标牌,每一张桌子上还竖起了隔板,并且实行分批分时用餐。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一人一档 健康管理

  区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闵文冠介绍:“我们前期已经对所有初三年的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了精准摸排,对于来自重点疫区、境外返校人员等要求核酸检测及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做到一人一档健康管理,保证师生员工安全复课。不仅如此,各中学还根据各自校情拟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应急演练、教职员工防疫专题培训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上,教育局也为学校备足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确保复学安全放心。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一个班变“俩”

  4月15日,二十四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迎接开学打了一剂“强心针”。“今年我们初三年复学的学生应该有484名,开学后,我们将采错峰上下学的措施,每天上午从7:20-7:50,十个班级分时段进入校园,入校后,1到5班和6到10班分两条线路进入班级,并且对于课间、午餐等都按班级分时段安排。”二十四中副校长林松海告诉记者,“我们还将原有班级拆分为A、B班进行授课,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4月20日,初三开学!马尾各校准备得如何?

  据了解,全区共有10所公办中学及一所民办中学初三年级,共2143位学生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学。

  福州江滨中学:教职工29人,学生397人

  福州市海云初级中学:教职工21人,学生68人

  福州市快安学校:教职工33人,学生114人

  福州市亭江中学:教职工65人,学生189人

  福州市金砂初级中学:教职工13人,学生49人

  福州市龙山初级中学:教职工20人,学生37人

  福州二十四中:教职工63人,学生484人

  福建师范大选第二附属中学:教职工123人,学生374人

  福州市琅岐中学:教职工30人,学生176人

  福州市闽安中学:教职工17人,学生31人

  阳光国际:教职工18人,学生2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