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首票!“1210保税出口”模式在马尾开通

http://www.mwnews.cn  2020-04-21 16:31:58      【字号

福建首票!“1210保税出口”模式在马尾开通

福建首票!“1210保税出口”模式在马尾开通

福建首票!“1210保税出口”模式在马尾开通

福建首票!“1210保税出口”模式在马尾开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五周年之际,福州市誉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福州出口加工区内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成功完成福建省1210保税出口首票的数据申报,这也标志着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1210保税出口”的通关模式正式开通。“1210保税出口”模式是指电商企业或工厂先将批量货物备到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库,待海外消费者下单后,再为已销商品办理出境手续。跨境电商企业采用该模式可以享受入区即退税,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降低物流成本。

  当天,记者在该公司保税仓看到,工作人员一一核对网络订单,并将鞋子、服装、工艺品、电子等产品打包,以1210保税出口申报模式,通过福州空港发往欧美。“我们首票业务包括鞋子、工艺品等,主要发往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根据我们物流的优势,消费者从下单到商品清关发货,不到4个小时,而海外消费者从下订单到收到货物,仅需要7天。”福州市誉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种新的出口模式,是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复工复产的良好通道,实现了客户、客商不见面,业务开展不断档。”马尾区海关副关长黄善培告诉记者,按照过去电商出口模式没有包含退税业务,而“1210保税出口”模式整批进,分包裹出,能够实现入区即退税,退税流程简便、周期短、效率高、减轻生产企业,促进了物流快速流动,电商发货速度也大大缩短,特别适用于生产制造企业“卖全球”的电商货物,为促进福建外贸出口打通新的渠道,对福建省外贸出口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1210保税出口”业务能够有效解决跨境电商企业的碎片化订单出口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实现“数据纳统”及“入区即退税”的优势功能,提升跨境电商出口的合规性,同时降低海外库存风险。电商企业通过“1210保税出口”模式出口的货物,还可以退回保税区进行重新清理、维修、包装后再销售,将大大节省仓储成本,加快资金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