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镇全面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http://www.mwnews.cn  2020-04-22 17:59: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您们的群租房存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问题,请积极配合撤离居住人员……”日前,在凯隆社区温莎堡小区内,马尾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租房业主进行教育劝导,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马尾镇副镇长韦东锬表示,从上月起,马尾镇政府对摸排属实的房屋进行了现场查看、联系房东约谈,与社区居委多次上门教育劝导,要求其自行整改,并结合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采取停水停电措施,并责令其近期拆除隔墙,恢复原状。

  群租房不仅破坏了房屋原有结构,还带来了诸多问题,存在严重的隐患。韦东锬告诉记者:“马尾镇将依法严格拆除房屋隔断,杜绝违法群租现象的发生,全面恢复房屋主体结构。目前摸排出的群租房大部分业主将房子隔成6-8间出租,处置方案主要为责令业主限期5日内清退租户,限期15日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对于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福州市五城区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处理,打响了一场整治群租房的攻坚战。”

  截至目前,马尾镇共摸排出疑似群租房782户,已整改92处,出动摸排工作人员300余人。下一步马尾镇将继续加强违法出租房的治理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