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马尾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205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20-04-24 17:24:22      【字号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 文/图)4月24日,值自贸区福州片区成立五周年之际,自贸区福州片区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当天福州自贸片区携手马尾、仓山、福清等区市共签约重点项目25个,签约金额383.9亿元,包括跨境电商、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马尾共签约12项重大项目。这是福州自贸片区在疫情期间不见面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将为福州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区领导林群慧出席签约仪式。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表示,福州自贸片区成立五年以来,发挥制度创新新高地作用,在营商环境优化上治痛点、疏堵点、补断点,对标国际先进规则,系统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在企业开办、口岸通关、项目审批、政务服务、办税时效等方面全省领先,最大限度激活市场主体的活力,为广大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积极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推行“不见面洽谈、不见面服务、屏对屏签约”的线上招商模式,抓转化、抓服务、抓落地,生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下一阶段,福州自贸片区将充分发挥近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福州综合保税区等政策优势,将自贸区的制度创新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以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落地自贸区。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飞毛腿电池工业园(二期~四期)基建工程及年产1.8亿片电源保护产品产业化项目、壹心资产管理项目、福州富通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等12项。其中飞毛腿电池工业园(二期-四期)基建工程及电源保护产品产业化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配备相应的工艺设备,新增生产能力1.8亿片电源保护产品。福州德晖景和友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17亿元,企业主要投向于福建省内文化教育产业项目,并为文教企业引入战略合作资源,提供先进的管理服务经验,助力福建教育产业发展。

  “此次签约项目有制造业、服务业、工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重在助推自贸区建设发展。”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尾重视自贸区发展建设,大力打造重点试验平台,结合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向上争取改革自主权,为企业创新发展谋出路,做大平台经济流量,物联网、基金小镇、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崛起。

  据悉, 2019年马尾区上报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创新需求各29项,经省自贸办评估认定6项,其中率先建立台湾社工引进和服务机制、“一站式”台胞台企服务中心2项为全国首创。在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考评中,马尾区取得优异成绩,有望位列自贸福州片区各区块第一名。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

自贸区福州片区重大项目在马尾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