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4-28 20:07:22      【字号

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4月28日上午,2020年第一季度马尾区委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游通铃,区领导伍南腾、唐寅、吴晓峰、卢融等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工商联企业代表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游通铃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

  对此,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引领,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认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中体现作为。要紧紧围绕今年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阶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与海内外乡亲、企业界人士联系紧密的优势,有意识地“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对马尾的宣传。围绕产业布局,引进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大力促进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

  三要团结共进,在服务民生上凝聚合力。近年来马尾的教育、医疗、交通等社会民生事业有了较明显的发展,但我们的教育资源仍存在较大不足。希望我们党外人士利用自身优势,在各类会议、社交活动中加强呼吁,推动马尾教育事业的发展。

  四要提升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示形象。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参政议政、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游通铃表示,区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更加关心党外人士,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流沟通。统战部门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系紧密的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统战事业,为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职能,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会上,副区长吴晓峰通报了2020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我区《关于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关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的行动方案》三个方案等工作部署,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新阶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