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船政文化“活”起来 让城市文脉传下去

《船政舰船图鉴》在马尾首发

http://www.mwnews.cn  2020-04-29 11:16: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文/图)4月29日上午,《船政舰船图鉴》书籍首发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举行。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巍在首发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恰逢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船政文化作为福州的四大文化品牌之一,如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城市的文脉更好传承下去,成为当下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出版书籍是文化传播的桥梁,《船政舰船图鉴》书籍的出版发行,有利于船政文化传播、让船政文化遗产“活”起来、让马尾城市文脉传承下去。

  《船政舰船图鉴》由福州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和马尾船政研究会联合编纂,马尾船政研究会会长、海军史专家陈悦主编。

  陈悦简要介绍了书本写作的心得体会:“《船政舰船图鉴》一书采用国际通行的舰船图鉴形式,共介绍了48艘船政造舰船的基本技术信息以及简史,同时附录了大量的舰船照片,绘制了相应的军舰线图,集中体现了历史上船政舰船建造的成果。本书是第一本关于船政舰船的图文辞典式著作,便于快速了解船政历史上舰船建造的成就,有助于船政文化的工作者、爱好者们检索利用。”

  陈悦向记者透露:“下一步将会把船政造的飞机,用相同的体例和形式呈现出来。由船到飞机再到人,船政历史上的众多人物、管理者、工作者、培养出的人才,与船政相关的人的信息,也需要有类似的资料书将其记录下来。”

  仪式上,马尾区还向机关部门、学校、企业、研究会等代表赠送了500本书籍。

《船政舰船图鉴》在马尾首发

《船政舰船图鉴》在马尾首发

《船政舰船图鉴》在马尾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