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04-29 15:44:45      【字号

马尾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演练

马尾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演练

马尾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4月29日上午,马尾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演练在白眉水库及其下游村庄白眉村和前洋村开展。区领导许用贵、林全、陈禺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白眉村、前洋村干部群众参加演练。演练内容为应急抢险救援及水库应急调度演练和水库下游群众应急转移演练。

  9时30分,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应急抢险救援及水库防洪应急调度演练,演练内容包含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解救受困群众演练、河堤抢险演练。随后进行的是水库防洪应急调度演练,演练内容包含应急启闭闸门演练、应急通讯演练、打捞水面漂浮物演练。最后还进行了前洋村和白眉村群众应急转移演练,模拟洪水来临时群众有序从家中转移到临时避灾点的过程。

  “我们的村庄地处白眉水库下方,往年也遭遇过洪水。通过演练,能够让村民熟悉避灾自救路线程序,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防范自然灾害,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白眉村书记郑梦珍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