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汇报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4-30 22:27: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30日,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汇报会。区领导陈禺 、徐国珍,各镇街、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汇报会

  会上,区统计局对我区2020年一季度GDP完成情况以及1-2月服务业完成情况、区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分园区情况,五大产业以及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产值情况、区一季度商贸业经发改统计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分镇街情况、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专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分镇街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系列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强化“六保”举措,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会议要求,一要积极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推动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正视差距、加力加劲,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强化经济发展的实体支撑。二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原则,做到“两个必须、三个抓、四个懂”。“两个必须”是管行业必须管指标、管指标必须懂统计;“三个抓”是发改统计抓细化、行业部门抓平衡、镇街园区抓机遇;“四个懂”是懂指标的目的和意义、懂数据的生成和来源、懂指标的空间和范围、懂经济分析对于企业的意义。三要盯紧四项目标任务。各镇街园区、行业部门要盯紧月报目标、两高工作、双百双千、还要抓好受疫情影响企业和非受疫情影响企业分类扶持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