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实举措、严要求、硬作风,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

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5-19 11:23:24      【字号

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19日,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针对我区攻坚行动开展一次“回头看”,分析研判我区专项攻坚工作形势,寻找差距、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区委书记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主持会议。各分管区领导,镇街、园区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游通铃指出,一段时间以来,马尾区全区上下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够顺畅、隐患问题排查整治重点不突出、安全隐患处置不到位等问题。对此,要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

  就下一步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游通铃强调,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房屋结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是一阵风,是民生工程,是一项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的政治硬任务。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把落实好房屋结构安全排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坚持方向不偏、标准不降,把边查、边改、边验收贯穿始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照区方案的职责分工,镇街部门扛起责任,统筹安排好摸排“回头看”、隐患整治、验收工作,循环推进,推动问题真正解决。

  二工作方法要再细致。要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各个工作组的作用,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自身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落到实处。

  三隐患排查要再持续。各镇街要认真抓好落实,针对可能漏过、放过的结构安全问题,重新梳理、重新过筛,做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对老旧小区、学校、工地围墙等,要加强排查整治,加强整改力度。

  四分类处置要再夯实。要精准发力,瞄准安全隐患关键所在,实施清单化管理,做到整治一栋、验收一栋,销号一栋。技术保障组要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各镇街、园区对排查发现的重大房屋安全隐患,要善于破解难题,主动担当,敢于碰硬,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再加强。要发挥镇街、村居基层、党员干部优势,带头深入一线排查,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配合整改,带头拆除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带头宣传引导。

  六督查问责要再强化。区督导组要盯紧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好公安、司法、纪检的力量,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坚决惩治违法违纪等典型问题。

  会上,区领导张发春通报并部署全区房屋安全百日攻坚工作;罗星街道作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