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塔站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 下月基坑开挖

http://www.mwnews.cn  2020-05-20 11:57:08      【字号

罗星塔站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 下月基坑开挖

罗星塔站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 下月基坑开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5月15日,随着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置入地下并浇筑混凝土,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中的罗星塔站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罗星塔站进入基坑开挖准备阶段,预计下月可正式开挖。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于去年启动,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地上部分是港口路道路工程,地下部分预留规划轨道交通工程。其中,罗星塔站长约200米,车站为明挖法车站,地下两层车站,车站附属结构共设置3个出入口。

  地下连续墙是围护结构的一种形式,兼具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结构的功能。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宽0.8米,高45米,连续墙围闭的车站主体面积1.1万平方米,是车站的永久墙体,目前已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