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委巡视三组巡视马尾区情况反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5-22 20:56: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5月21日,省委巡视三组巡视马尾区情况反馈会召开,向马尾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三组组长杨丽卿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承通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代表福州市委对马尾区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9日至11月22日,省委巡视三组对马尾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马尾区的批示精神宣传和传承不够;多区叠加政策没有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和龙头企业发展力度不大,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比较滞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不够有力,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巡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重要事项的监督不够精准,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三重一大”事项落实不够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杨丽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发挥区委政治领导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巡视整改。

  林承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勇担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吴深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自觉纠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逐一解决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强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注重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把巡视的成果运用到对干部的严格教育中,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游通铃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完全符合马尾的实际。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游通铃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站位全局,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确保移交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用好巡视成果,把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民生补短板“六大”行动,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马尾区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三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州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马尾区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