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所企业办学技师学院在马尾揭牌

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20-05-25 16:29:31      【字号

 福建省首所企业办学技师学院在马尾揭牌

 福建省首所企业办学技师学院在马尾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陈晓静 文/图)5月27日,飞毛腿技师学院正式揭牌,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升级为技师学院,这也是福建省内第一所由企业办学专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技师学院。下一步,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一特色发展思路,在福建技工教育领域树立企业办学、产教融合的典型。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2020年2月21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同意在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的基础上设立技师学院。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由飞毛腿集团公司投资开办。学院根据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的需求探索学校发展之路,创建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模式,搭建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通道。办学以来,学校发挥企业办学主体作用,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为飞毛腿集团及当地企业培养和输送万余名技能型人才,有效缓解企业技工短缺压力,提升职工整体技能水平。

  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人社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我区技术工人技能水平。飞毛腿技师学院的设立,为我区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从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到技能鉴定的培训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我区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可辐射我区物联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使区内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办学特色,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把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建设成为与福建省经济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技工院校,成为福建省职业教育示范校。”飞毛腿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