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

http://www.mwnews.cn  2020-05-27 10:36:4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目前试运营期间,充电价格会比其他时候便宜。例如冲饱一辆60kwh的车,大概是30分钟,在活动期间充电最便宜时仅需9.5元。”5月27日,在福州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时代星云相关负责人指着刚刚投入试运营的“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对记者说道。

  作为星云股份、时代星云与车充网进行储能战略共建的成果,该智能快充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超级快充桩、星云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能实现光伏能源接入、削峰填谷、谷电利用、后备供电、电网扩容、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及检测等功能。

  “充满每辆车所需的电费、时长是根据每个车的不同的电池容量以及车主选择快充或慢充而定。”该负责人介绍,而该快充站较传统充电站不同的地方在于,可在充电的同时,实现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快速检测,车主可以获得电池检测报告,预警风险等,保障电池安全可靠,提高其使用寿命。

  “该站点运用光伏系统,能够有效的利用清洁太阳能发电供负荷使用,减少从电网获取的电能,从而真正实现绿色清洁能源的有效应用、降低环境污染。其次,该站点搭载的分体式非车载直流充电桩,单枪具备超级快速补电功能,极大缩短充电时间,提高电动汽车日常出行效率。”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星云电子发挥自身在充电桩设备和软件平台的综合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助力充电运营商更便捷且低成本的实现充电运营,“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电站便是星云股份、时代星云、车充网战略合作,优势互补的首次亮相。

  目前已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智能充电及智慧停车”的无人化智能管理云平台此次也将运用至示范站。平台集成了配电管理系统、充电桩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安防系统和通讯系统,且包含了无人化的智慧停车场管理,能实现车辆智能识别、规范引导、违规黑名单、自动计费、集中监控等功能。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