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2020年第15次常委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6-08 17:37:57      【字号

马尾区委2020年第15次常委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6月8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15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我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研究《马尾区“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研究推荐参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有关事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抓好“双百双千”行动,游通铃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把“双百双千”工作当成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稳定基本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要再明确。要严格对照“双百双千”工作方案,加大力度,“点对点”主动服务企业。要紧抓招商工作,保证每周要晒成绩、亮进度;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相关单位要明晰自己的责任,领导要牵头抓好各自分管的领域,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落实。

  就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游通铃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市里和区指挥部的要求,全面细致排查到位。各镇街、园区要聚焦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迅速处置到位;要鼓浓舆论氛围。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房屋安全结构隐患排查工作的正面宣传报道和反面典型警示,为攻坚行动营造强大声势。要继续加强房屋安全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规违法行为,动员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会上还同步召开了区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审议《马尾区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研究审议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和议事规则。对此,游通铃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各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全区审计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督促落实。

  此外,还召开了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