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6-16 13:55:51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 文/图)6月16日上午,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林熙康、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志扬、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婀娜等领导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游通铃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

  随后,游通铃代表区委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委常委班子将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等相关会议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发挥多区叠加的政治优势,牢记总书记赋予开发区“先导先行”的发展思路,以排头兵的标准切实增强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国家级开发区创新发展、城乡融入发展试验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聚焦“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全力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不断强化激励担当。三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区委要自觉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围绕巡视反馈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个常委班子成员要将此次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专项整治的任务逐一认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跟进度、抓落实,不定期开展专项巡察,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掌握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对巡查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要及时发现、提醒、纠正、问责。四要积极强化正风肃纪政治规矩,区委坚决落实省委的具体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坚持从区委常委自身抓起,自身严起,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的从严监督管理,进一步树立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从严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区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开拓奋进、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为马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